close
有句話說『物以類聚』
常接近什麼樣的人自己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也有人說如果你想瞭解一個人的話
看他(她)朋友是屬於哪一類型的大概就能略知一二

當然,有人交友廣闊各種類型的朋友都有,也不全然是這樣
只是就我而言,當我走進一個糜爛沈淪的環境裡時
會自我產生一種隔閡,讓我無法融入,因為那對我來說是另一個世界
隨時update腦袋裡的資料和接觸新奇事物、高科技產品才是我的興趣
而我的朋友圈裡大多也不是跟我一樣腦袋裡常在轉著「工作」和「學習」
他(她)們多半提供的是情感支援和休閒娛樂比較多
真正可以在我工作和學習上幫上忙的人是比較少的
所以我不斷的往前走向上提昇自己
因為我選擇的是樂觀積極面對我自己的人生
而有的人原本生活步調就比較easy,喜歡愜意
看我的文章對她來說也許太緊繃太嚴肅會有壓力,那麼我不建議她看

但相反的,如果有人的人生沒有動力沒有方向、目標
那麼常來這看看,也許可以激發潛在的一些比較正面、積極的態度
而我之所以會常寫一些「有內容」的東西給人看
一方面純粹是個人隨意的經驗分享和記錄,思緒閃到哪就寫到哪
另一方面我希望我寫的東西是言之有物、有建設性、有意義的、對人有幫助的
即使現實生活中一個原本平凡無奇沒啥信心的人
或許在某個時間點,在想法的轉彎處可以有些轉變進而脫胎換骨向上提昇

其實要改變一個人很難,因為很多習慣都已經根深蒂固
除非是他發自內心的反省和願意改變
不然旁人再怎麼勸,嘴巴說到爛掉大概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嗯~不過我也不希望我本身的這股上進動力無形中會帶給別人很多壓力
只希望這股力量是推動、鼓舞人不斷往前走,是一股積極的動力
呵~可能是我已經習慣不斷的學習和自我提昇
所以每次如果看到一些像無頭蒼蠅沒人生規劃目標的人就覺得很不習慣
總忍不住想要提醒對方一下,不過多半我都是用鼓勵的方式比較多
而當我看到有人因此而變得更好變得更棒時
我會覺得特別開心而且從中也獲得無形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