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將好朋友和商業利益分很開
那是因為我很保護我的朋友,掏心挖肺的,無怨無悔的!
顯然的,當我的好朋友會比商業朋友好很多

出社會工作多年,看了很多功利現實的人
所以我懂得在跟還不是很熟的人閒談時,選擇保留我個人的一些事
而且我覺得一個有內在涵養、有深度、有腦袋的人
並不需要大肆張揚、敲鑼打鼓的昭告天下自己有多棒
或者是打壓周圍的人來凸顯自己的厲害
除非是一個不怎麼樣的人才會這麼做
因為時間會讓人看清楚很多事

而我也看過很多的例子,那就是當朋友之間牽扯上利益時
最後的結局收場常是撕破臉、朋友永遠沒了

如果我將一個人擺在「好朋友」的位置
那表示我很重視並珍惜這份情誼,希望這個緣分長久
好朋友的感情有多深,則要看彼此交換的秘密多寡
因為當自己願意把一些被視為「秘密」的事告訴對方時
表示這個朋友是值得被信任的
而每個人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秘密
也許是自己埋在心裡很久的事情,只有自己最清楚的
也許是擔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選擇揭露的程度

好朋友不介意我的龜毛
也許是一些記憶包袱很珍貴很寶貝很神秘的被鎖進心裡的保險櫃裡
擱了很久,在我覺得想說的時候才會說出來
也或者我什麼都不用說,有人就已經知道了

因為這份瞭解,所以少了解釋多了體貼和感動
無論何時,都在讓我做我自己,真實的自己
也因為這種無形的默契,才得以讓緣分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