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我不斷的在找一些可以讓我學習的人
因為有機會可以跟他(她)們聊聊天,絕對會讓我受益匪淺

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所以對自己的未來"用功"我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我腦袋裡的東西多半是靠閱讀+實務經驗粹煉而來

因為常覺得在很多地方自己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所以只要有機會跟一些比自己優秀的人接觸,我就會緊緊抓住
希望能在交談中我可以看到對方成功的軌跡和方法
另一方面不斷修正自己舊有的思想

這些可以學習的榜樣多半是中年以上,年紀都可以當我爸媽了
他(她)們的經驗很豐富、歷練很多,對事情的看法也跟我的很不一樣
有時在挫折中我難免會很沮喪,淪陷在情緒的泥沼
但他(她)們的一句話、一個想法馬上就扭轉情勢,立刻將我帶離沮喪的漩渦中

交談中,他(她)們會跟我分享他(她)們在過去、現在都在做些什麼事
未來又將要做什麼?
而不難發現,這些人之所以成功、與眾不同
是因為他(她)們對於外在環境的變化相當敏感,敏銳度很高、直覺很強烈
過程中,我也會將一些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丟出來向他(她)們請教
多半是一些對未來的生涯規劃
因為我要很清楚並且可以預見自己的未來
我不要霧裡看花越看越模糊,渾渾噩噩過日子

而每次在跟這些有經驗的人交談過後,我都會蹦蹦跳跳的很開心
因為我看到了希望也有很多的收穫

人因不斷成長而喜悅
日子不斷在走,我知道我要一直往前走
往美好的未來方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