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好一陣子沒寫文章了,這兩天"feel-ㄚ-ling"來了
所以,我...又...開...始...寫...字...了!

因為不想把這裡當成是要交作業、灑狗血、鬼扯蛋的地方
(雖然有時我的確鬼話連篇...wahahaha~~)
寫文章是我的樂趣之一,另一方面也是想記錄我當下的心情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文章是沒有負擔和壓力的
有時沒靈感怎麼樣也擠不出東西,那就不要寫晾著長草
等我高興再寫、kimogi漾再寫、有Feel再寫、有時間再寫...
就這麼簡單....

因為我這人很懶,所以很多時候我得自己創造發明一些小方法
好把我的人生最高指導原則-「簡單」徹底的實踐在我的日常生活中

因為要簡單又懶得記
所以在工作裡我常常必須把每一樣工作都精簡到不行
內容短到比馬路上迷你裙美眉的短裙還短
我不是自制"工作流程圖"就是用最少的文字、數字組成一個個的小摘要
然後將這些常用到的小摘要放在我眼睛"撇"得見的地方
只要我眼睛餘光一掃過去就能一目了然
因為我總覺得人的大腦容量有限
應該要拿來記一些快樂的、有趣的或好吃的,這樣才對咩~~wahahaha~~

因為喜歡簡單
所以穿著不喜歡過於繁複、五顏六色、叮叮咚咚像掛耶誕樹的飾品一般
因此個人偏好單件、俐落、行動方便、但又帶有別緻設計感的衣服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隨時拿起來套在身上不用幾秒能看起來很有型的衣服就對了
但也不能下水洗過之後全然變形的也不符合經濟效益
衣服的價值在於穿出門的次數而不在於它本身的價格
一件很貴的衣服如果它連被穿出去的機會都沒有,那等於白買、浪費錢了
一件LBT很便宜的衣服只要常穿它,那買它就很值得

因為喜歡簡單
所以相當忌諱我的感情世界太熱鬧,也就是主角加起來超過兩個人
這樣會讓我覺得這感情談起來太累太麻煩又很傷神
我不花心
因為人懶記性差又老實
常常忘記跟誰講過什麼話,要我腦袋裡記得太多人簡直是天方夜譚
因為懶得編謊話所以講實話,因此也不會有說謊被抓包的危險
可以說我沒本錢也沒本事或多餘的心力劈腿
而且工作上需要花的精神就佔掉我大部分的心力
叫我下班後休息時間還要搞花樣,那我不累死才怪
所以簡單的感情,一對一,他愛我而我也愛他,偶而來個小浪漫就夠了!

今天看本雜誌說現在整個大環境不好導致消費者消費觀念改變
在這波不景氣中異軍突起成長快速的企業都有個共同點
那就是抓住「夠用就好」的觀念進而提供平價優質的產品
像只要一萬出頭的平價電腦/只要100元的平價剪髮/一片20元的平價面膜
一杯30元的平價咖啡/比市價便宜1/4的平價日用品
這些都是有形的服務或產品
但我想說的是其實「夠用就好」這想法也適用在個人生活或感情中
賺得錢夠用就好
衣服鞋子包包夠穿夠用就好
情人一個夠好就好

簡約的生活讓人清新自在
少了很多煩惱
多了很多快樂
一切只因為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