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你覺得該怎麼做?』
以前我常被問到這句話
我都很單純的以為對方只是在徵詢我的意見 要我幫忙出點子
而我也總是在這句問話之後 很自然的批哩啪啦有一堆自己想法出來

直到最近 看了一本雜誌說
這句話就是在訓練、培養人有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原來常問我這句話的人不見得是豬腦袋或沒主見的人
也許對方也有自己的想法看法 但是他能廣納建言
也許對方是想培養得力助手 讓助手有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以後得力助手就可以幫得上忙 不用事事都得依賴自己

在過去的七年多漫長的工作日子裡
原來我就是這樣被訓練出來有獨立思考、獨自解決問題的能力
除了主管可放心授權給我處理事情之外 在另一方面我也有很多的自主權
自己決定工作進度 不太需要人管(我大概也是不太好管理的人吧!)

哪天 如果有人要培養自己身邊的人材、助手
不要忘記培養她(他)也要有自己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樣助手才能真正分擔自己的事

咦?不知不覺得怎聊起「管理」來著?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