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太多選擇,反而會讓人猶豫不決,讓人不知該如何選擇?

最近公司在徵人,事隔幾年沒面試人的我又再度整裝出發
在每次面試前我都要先做些功課,再次瀏覽我即將要面試的人的應徵資料
我覺得彼此都花時間來瞭解對方了,那就認真點吧!
但令人很納悶的是,現在的年輕人似乎都不「守時」和「守信」
而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禮貌,它關乎人家對你的評價和信任度
間接影響人家是不是會把重責大任託付給你?我認為這很重要!

這幾天密集在面試,我腦袋裡一直出現過往經歷的畫面
是在前一家公司,同樣也是在徵人的情況下
那次我面試了很久都遲遲沒找到合適人選
主管關心的問我人怎還沒找到?
我記得我回答:『是有不錯的,但我還想再看看後面還有沒有更好的?』
印象深刻的是當時主管用一句話點醒我
他說:『如果是這樣,妳永遠都會找不到!』
就因為這句話
在往後只要在限期內一看到合適的人才我就會馬上做決定然後結束找人
我不再猶豫、三心二意,因為我知道後面永遠都會有更好的人出現
但這樣無止盡的等待和尋覓,到最後只會是一場空,什麼都沒有
所以現在只要在期限內找到人才,我都會火速的做決定且通知對方
因為我看喜歡的同樣的別人也有可能會喜歡,那我還在等什麼?

當然,我並不會在當下馬上決定,因為彼此都還有安排後面幾場面試
我很有風度的說:沒關係!給彼此一點選擇的空間
(話一出口,其實我心裡的魔鬼OS是這樣的:@#$最好妳後面的面試都沒上!)
挖哈哈哈~~我真壞!

之後我會丟出一些訊息告訴她我覺得她不錯,我蠻喜歡她的
也詢問她的感覺和來上班的意願高低?
哈哈哈~~我這樣夠嗆夠直接夠坦白了吧?一點也不囉唆浪費時間
很高興的她也覺得蠻喜歡我的,覺得我很親切
她說去面試都很緊張,有些面試官都很嚴肅但我不會
於是我又丟了一些誘餌給她
我說:「雖然面試了這麼多次,但其實每次我還是會有點緊張且要做功課
但我知道我不能太緊張太嚴肅,這樣來面試的人也會跟著緊張嚴肅起來
所以我都把它當作是跟對方聊天就不緊張了,妳也可以試試!」
一個即席個人小分享,我不知道她受不受用
只知道她已經要來我們公司上班了,哈哈哈~~

感謝我以前主管的一句話,讓我往後能在面試時做出更明快的決定!^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