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總是把很多話放在心裡面不願意溝通也懶得溝通
常常等到心裡不滿情緒已經滿載,然後再一次火山爆發...

原本我不會跟人溝通
常常不滿情緒在一開始時就沒有即時的被疏導和處理
以致於後來對對方的誤解越來越深,甚至見面連話都不想講
直到後來對方即將離職時,我們終於有了一次的對談
那一次的談話裡我們兩個都忍不住哭了
個性都很好強的我們那時才知道原來我們都很在乎對方
當時只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那就是如果在一開始有誤解時就馬上處理
也許情況不會演變到這麼糟

呵....人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透過每一次的事件
讓我多了自我反省和學習的機會

後來,可以的話我都盡量能找對方溝通、用嘴巴或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
當然有時候我也會因情緒化或心情不對無法即時溝通
但等我冷靜下來,沈澱反省了之後,還是會找對方聊一聊
聊完之後彼此的敵意也不見了
如此一來,人跟人之間的不愉快和衝突無形當中就會減少許多
這對很多事情的處理和進行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有時,可能有人會認為常聊天打屁講些無關緊要的話很浪費時間沒有意義
但我發現,有些人個性原本就是屬於比較感性
要跟對方交朋友就是靠哈拉打屁,這是他(她)們的習性
而有些比較理性的人,跟他們打交道時可能就是長話短說,重點講一講就好
於是要跟任何一種人都可以建立友誼的話,就是要看對方屬於哪一類型的人
然後以對方慣用的講話方式來跟他(她)們對話
當然了,找對方溝通時要以比較柔軟的態度
隨時以同理心,站在對方角度幫對方設想
如果一味的只是以自己的看法為主那也不叫溝通
充其量那只是表示個人意見罷了

而人和人要能相處就必須要溝通,親情友情愛情都是
溝通需要很多的「時間」&「耐心」&「重覆」
說難不會很難,但說簡單也不是那麼容易
因為很多時候沒耐性就溝通不下去了

但只要有了溝通,建立了良性循環,彼此的感情也會更好
試著把自己的不滿或感覺表達出來讓對方知道
而不是希望對方猜或用心電感應的,因為有時候可能會猜錯
這部分我做得還不是很好,還要繼續努力
一旦溝通順暢了,我想很多環節很多事情都將進行的很順利!
畢竟我不是離群索居,只要是必須跟人接觸和相處,就必須要會溝通!

我講完了,謝謝大家!【批哩啪啦批哩啪啦....(自己給自己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y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